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申报武汉研究院2017年度开放性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7-05-11 16:13:21浏览:1846设置

    为更好地研究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好高校智库决策咨询服务作用,武汉研究院2017年度开放性课题现接受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及智库科研人员申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课题责任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遵守《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管理办法》及湖北省教育厅各项科研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制度,信守合同。

(二)重点课题课题组须有武汉研究院成员参与。

(三)申报选题以课题指南为主,但不限于课题指南。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填写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616日之前寄交至武汉研究院办公室,校内申报者请各研究机构集中送报,所有申请者请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武汉研究院邮箱。

(二)开放性课题将按《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管理办法》评审和公示。

三、课题管理

申报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一)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10万—15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0.5万—5万元。课题经费使用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项目合同书》执行。

(二)课题评审主要内容:一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二是课题展开的路径、视角和创新观点;三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四是课题的经费预算。

(三)课题成果要求:重点课题必须完成1部专著、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及1篇供政府参阅的调研报告;一般课题须完成1篇调研报告及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四)开放性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其知识产权为武汉研究院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校内人员第一单位应为“武汉研究院”,所有课题负责人须标注“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资助”。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由武汉研究院负责办理,申报各类优秀成果奖可由双方单位联合进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思敏

电话:0086-27-8422515313971249129

邮箱:whyjy@jhun.edu.cn

通讯地址:中国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汉大学图书馆8层武汉研究院

邮编:430056

附件一:课题指南

附件二: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申报书2017年开放性课题申报书.doc

武汉研究院

201759

附件一:

(一)重点课题

1.武汉招商引资对策研究

2.武汉地下空间的拓展及利用

3.武汉语言文化生态及传承伦理研究

3.新民营经济的理论基础研究

5.武汉房地产需求问题研究

6.武汉交通治理的研究

7.“一带一路”战略对接内陆开放新高地研究

8. 武汉共享自行车研究

(二)一般课题

1.武汉经济建设

创新创业、企业改革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

2.武汉社会发展

教育、科技、体育、医疗、社会保障、市民服务、社区建设等

3.武汉城市建设

城市规划、市政建设、新农村建设、城市管理、城市交通等

4.武汉生态文明建设

两型社会建设、环境保护与治理、生态文化、绿色产业等

5.武汉文化发展

城市精神与形象、传播、语言、文化、文学、艺术、创意产业等

6.武汉城市历史

武汉城市各专题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