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

时间:2022-10-07 11:05:38浏览:2404设置

    为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106日,校语委、校测试站在J02教学楼B406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的32名测试员参加培训。

校测试站站长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测试难点解析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经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和听辨能力评测训练,我校测试员的专业化评测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推进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校语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举办本次培训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语言文字工作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20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培养了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45名,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7名,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10万人次,促进了推普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提升了推普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力促进了语言文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学校被评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武汉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多次荣获省市级表彰。

  

  

 

文:人文学院  校语委  校测试站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