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第22期“校长午餐会”——亲近武汉,心仪武汉,新青年下乡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7-03-28 10:22:43浏览:978设置

    323日,江汉大学第22期校长午餐会在诗香苑举行。围绕“亲近武汉,心仪武汉,新青年下乡我们在行动”,李强校长与6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在亲切温馨的氛围中,同学就自己参与“新青年下乡”活动所思所想所感所为,与李校长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设计学院邱航同学首先发言,谈及了自己创业项目与“新青年下乡”相结合的远景规划,如何更好地为农村儿童带去艺术教育。李校长表示,年轻人要敢说敢做,抓住机会,大的机遇很难抓住,但是小的机会抓多了才会有质变。同时,在“下乡”活动中要善于整合资源,让活动变得内容丰富。

    美术学院林梓全和外国语学院孙诗帆两位同学谈到了自己的“下乡”亲身经历,如何帮助和指导农村儿童学习绘画和英语,更好地服务“新青年下乡”,服务武汉城市发展。李校长非常赞赏,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李校长幽默地引用了一句网络名言“先定一个小目标”,并告诉同学们,能陪伴孩子,带给孩子积极的影响是非常有意义的。

    商学院赵平心同学提到了“如何把专业知识和村民需要相对接”。李校长表示,凡事需要尽力而为,关键是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在“下乡”活动中亲近武汉山水,感受到春风拂面,“Thats good enough”。李校长幽默风趣的评述,引得在场同学们阵阵笑声。

    音乐学院郑春婷同学现场哼唱了由李校长作词的《新青年之歌》,朴实而纯净的歌词配上轻松欢快的旋律,让大家感受到了“新青年”的蓬勃朝气。李校长表示,这是写给“新青年下乡”的一首歌,后续将进一步完成作品。

    法学院胡涛同学认为“新青年下乡”要建立互动机制,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学校既要认识到大学生下乡应该做什么,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农村实际结合,又要把农村的基层管理人员和村民邀请到学校来学习和体验,充分体现江汉大学立足武汉、服务武汉的、发展武汉的理念。李校长听后表示肯定,也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实事做起,不喊空口号,“出出汗、爬爬山”也是一种别样收获,“新青年下乡”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不仅思想要“下乡”,而且要把所学专业知识真正的运用起来,帮助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午餐会临近结束,李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到,“要以多种含义来理解‘新青年下乡’,走出三角湖,走出未名山。江汉大学的学子们,不仅要读万里书,还要行万里路。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发挥优势以服务社会,弥补不足,提升自我”。

(学工部、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