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17-02-22 14:44:55浏览:951设置

认真学习广纳谏言坦诚交心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发展

    220日上午,我校行政楼217会议室内话语坦诚、心灵碰撞,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期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对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文平市委第十九督导组副组长陈金林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董浩等领导及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校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员代表、党外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的要求,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照争做“五个表率”,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地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扬务实重行作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积聚强大正能量。

    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对时间安排、学习研讨内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作了部署年初校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组织了专题研学,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校领导班子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畅通渠道查问题,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在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大家积极沟通思想认识,充分交换了意见,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促进团结和增强班子凝聚力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找问题,撰写了认识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代表校领导班子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查摆了主要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严以修身、用权律己、改进作风、推进学校发展等4个方面26项措施。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进行了坦诚地批评帮助。

    市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文平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谈心谈话充分,对照检查充分”,并对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给予了赞赏。他还传达了市委的有关精神,要求会后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在讲话中,认为民主生活会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真刀真枪、揭短亮丑,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希望学校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督导组和教育工委的精心指导和真诚帮助,对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客观评价,提出了中肯意见。他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充分体现了校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合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纪律合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品德合格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苦干实干的发挥作用合格。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具体工作中率先垂范,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和高效的服务,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认真谋事干事,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武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更重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使我们的工作让市委放心,让师生满意。(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