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教科文卫领域 外专聘请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02-16 21:29:28浏览:900设置


                     关于申报2017年度教科文卫领域


外专聘请项目的通知


 


相关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精神,进一步支持广大地方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单位开展引才引智工作,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水平,推动相关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湖北省外国专家局《关于申报2017年度教科文卫领域外专聘请项目的通知》(外专办发201739号和鄂政外专〔20174)的精神,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和申报条件


(一)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申报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以下简称地方高校“111计划”)的学科须符合以下3种学科类型:


1.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创新引领的优势学科;


2.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有望实现颠覆性创新、催生新产业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学科;


3.面向国家发展重点领域、问题导向、文理融合的综合智库型支撑学科。


地方高校“111计划”申报条件参照《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推荐申报基地须具备以下条件:


1.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研究工作在本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


2.引进的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所组成的高水平外国专家团队原则上不应少于10人,鼓励将海外学术大师团队整体引进到基地。


3.学术大师应为国际著名教授或同领域公认的知名学者,学术水平在国际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取得过国际公认的重要成就,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诺贝尔奖等国际知名科技奖项获得者可适当放宽)。


4.学术骨干应具有所在国副教授以上或其他同等职位,拥有创新性思维,与学术大师有良好合作基础,在所属领域取得过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5.已被其他高校引进聘用或已在前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受聘的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原则上不再重复引进聘用。


6.每个依托科研平台原则上建设不超过2个“111计划”引智基地,基地负责人必须为本单位的实职人员。基地需配备不少于10名国内科研骨干,且1名科研骨干只能服务1个引智基地。


学校将在遴选后择优推荐1个相关学科进行申报。


(二)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


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申报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项目应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相结合等内容开展,同时应确保项目对本地区、本领域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2.重点为各地方重点高校和中央直属科研、文化、卫生、体育单位项目。


3.项目申报表格中所有信息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做到目标清晰、内容完整、理由充分。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7219日。各有关部门和学院需按时将相关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递交我处,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报地方高校“111计划”的学科,如有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工程、重大科技攻关等国家计划的批复文件等,需提供相关纸质材料;申请专家工薪,应提供专家与项目单位签署的合同或协议复印件纸质材料,并留存我处备查。


 


附件:1.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请书附件1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请书.doc


2.2017年度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申报表附件2 2017年度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申报表.doc


 


外事处


2017215


 


(联系人:周媛


  话:135541416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