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著名作家育帮先生做客江汉大讲坛

时间:2016-09-26 12:57:35浏览:644设置

        922晚,著名作家、诗人、《青春》杂志总编育邦先生做客江汉大讲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文学阅读的路径”。校长李强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育帮先生对我校的校园文化氛围,特别是拥有一大批富有创作实力的诗人团队赞赏有加。随后,他以卡夫卡的《变形记》为序幕,向大家一一展现和阐释了以卡夫卡、马尔克斯、普鲁斯特、乔伊斯等为代表的,20世纪文学史上的核心作家及主要作品,他还希望同学们多读一些哲学著作。

帮先生长期从事诗歌、小说、文论的创作,著有小说集《再见,甲壳虫》,诗集《体内的战争》、《忆故人》,文学随笔集《潜行者》、《附庸风雅》,他的诗作还入选了《大学语文》。

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主持了讲座。讲座结束后,李强校长与育帮先生亲切交谈,相互交流了诗歌文学创作的体验和感受。

(人文学院张一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