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6-09-26 10:07:48浏览:640设置

2016-09-13 [文号]: 来源:湖北省教育厅官网  

    9月11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雁冰指出,本次大赛呈现出3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参赛数量最多,全省共有125所高校、31570名学生、6741个项目报名参赛。二是本次比赛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印发之后举办的重要赛事,必将对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起到推动作用。三是湖北作为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东道主,本次省赛意义重大。承办高校要认真组织好这次比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专家评委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秉公执裁、严格评判;参赛选手要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友谊。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今年我省学生报名参赛的热情空前高涨。全省参赛高校实现全覆盖,参赛学生数3.1万人次,学生参赛率达到2.2%,参赛项目数和人数比首届大幅增加。在各高校校级初赛基础上,有635个项目进入省复赛。通过网络评审共遴选出238个项目,31所高校的78个项目团队进入省级复赛现场赛。在复赛现场,由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高校等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通过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方式,最终评出金奖33个、银奖48个、铜奖160个。

    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省31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