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李强校长应邀主持“中国诗人面对面”专场活动

时间:2016-08-26 22:11:32浏览:696设置


                                     “2016武汉诗歌节”启幕


                             李强校长应邀主持“中国诗人面对面”专场活动


    825日上午,2016武汉诗歌节开幕式暨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在汉口卓尔书店隆重举行。我校校长李强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主持了“中国诗人面对面”李少君专场活动。


25日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著名诗人车延高,著名作家刘醒龙为第八届“闻一多诗歌奖”获得者颁奖,河北籍诗人简明以组诗《手工》摘得桂冠,并获得十万元奖金。


99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埃及、蒙古国、新加坡的知名诗人及评论家出席了诗歌节开幕式。中国朦胧诗派代表及当代诗坛的标志性人物北岛受到读者明星般热烈地欢迎和追捧,书店数百本北岛作品被抢购一空,多名读者在中国诗人面对面北岛专场活动现场争相背诵北岛作品,探讨诗歌真谛,向偶像致敬。本次诗歌节在中国新诗诞辰99周年之际,邀请99位诗人展开中国新诗与世界的对话,回望中国新诗百年发展,为诗歌节赋予更多思辨深度及国际化色彩,将有效营造诗意江城文化氛围,扩大武汉在全球文化中的影响力。


26日上午,我校校长李强主持了“中国诗人面对面”李少君专场活动,在一个多小时的心灵对话中,《诗刊》杂志副主编李少君与现场读者、诗友们交流了中国新诗百年到当代诗歌四十年的诗学现象,提出了写诗要讲求“心情意”的诗学主张。


本届诗歌节还设有诗歌夏令营、外国诗人面对面、诗歌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晓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