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女子网球队勇夺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女子丙组团体冠军

时间:2016-07-28 22:06:10浏览:1636设置

724日,第21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河南郑州大学开赛。本次比赛共有全国各地8个赛区,193所大学,8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我校女子网球队(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杨馨、杨嘉琦、王泳缘、江心怡)在陈尊、刘威两位网球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勇夺女子丙组(体育院校)团体项目冠军,这也是我校开展网球运动以来获得的首个全国大赛的冠军奖杯。

我校网球队在武汉赛区预选赛中,以未失一局的好成绩成功拿到全国决赛入场券,作为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决赛的球队,我校女子网球队面对强劲的对手展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首场比赛以3:0的比分战胜五号种子辽宁师范大学,取得了我校参加全国比赛的首场胜利。比赛的第一局13级运动训练专业杨馨以6:1战胜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选手,第二局15级运动训练专业杨嘉琦以6:3战胜对手,最后一局的双打精彩纷呈,王泳缘、江心怡34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以6:4获得比赛的胜利。随后的比赛队员们放下了心理包袱,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在淘汰赛中,以2:0分别战胜曲靖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进入4强,在半决赛中,遇到上届比赛冠军、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云南师范大学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以2:0直落2局进入决赛。决赛面对宁波大学,比赛打得异常艰苦,我校第一单打杨嘉琦面对对手的两个赛点,以7:69:7)有惊无险的拿下一地盘,随后的第二单打江心怡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6:3拿下比赛,最终以2:0摘得桂冠。尽管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但是全队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最终实现了在未输一盘的情况下取得了冠军!
    本次参加比赛4名队员为了提高自身的比赛经验和对抗性,自费参加了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曲靖、玉溪站2站的比赛。通过与国内外顶尖选手的对决,努力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逐步实现提高。因此,本次组队参加全国比赛,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全队的精神面貌,较5月份参加武汉赛区比赛时有了明显提高。
    在接下来的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比赛中,我校学生还将继续征战,祝她们再次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体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