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 瞄准“世界设计之都”

时间:2015-12-16 08:59:28浏览:1386设置

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 瞄准“世界设计之都”

 

2015年12月09日07: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9日电 (周雯)“大匠之学,大美之城”。12月8日上午,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在武汉光谷之星开幕。据悉,武汉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集中展示武汉勘察设计实力,并将于明年向联合国提交“世界设计之都”申请,争取在2020年申报成功。

450项优秀作品集中展出

据悉,本届双年展展览和论坛时间为12月8日至12月21日,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设计展是武汉设计双年展的核心,由六个板块组成,分别是“历史·传承”、“实力·当代”、“领军·未来”、“活力·民间”、“异地·交响”和“蓬勃·新锐”,共计参展作品约450项。选取的作品主要来自于武汉设计、施工企业、投资企业团队创作的优秀设计案例、国外作品和国内其他地区勘察设计企业的作品、武汉优秀历史建筑作品、荆楚派建筑作品、艺术家作品等。

同时,共计19场系列论坛活动同步开展,包括国际级及国家级重要论坛和大师论坛将为各勘察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各相关企业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包括院长论坛、大师讲堂、生态新城建设论坛(法方)、艺术城市论坛和荆楚建筑高峰论坛等。

此外,本届双年展为增强全民互动性,将开展“十大双年展微大使”征集活动、“五大城市地标”评选活动和“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将于12月8日至12月18日在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官方网站上全面推评。

武汉打造“设计之都”靓丽名片

“前两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给武汉设计产业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已经初步成为了武汉高层次国际化交流的平台,为武汉申都创造了条件。”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表示,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继续向世界展示武汉工程设计产业的实力和工程设计融合城市文化带来的丰硕成就。

多年来,经武汉的设计师之手,产生了中国30%以上的桥梁、公路、隧道、高铁等各类重大工程,产生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大桥、世界第一条特高压输电线网、世界知名的钢铁厂、化工厂和汽车生产厂,以及长江第一桥、长江第一隧、全国第一条高速铁路、全国首座跨海大桥……

武汉工程设计综合实力雄居全国城市前列,拥有勘察设计单位468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工程院院士11人,勘察设计大师34人。2014年工程勘察设计主营业收入达860亿元。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表示,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已成为武汉交流创造性思维、传播创新型理念、展示创意性作品的一张文化名片,为打造武汉“设计之都”的形象做了良好铺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