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江汉大学师生员工境内外旅游文明公约

时间:2016-06-28 14:27:59浏览:881设置

        为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文明素质,塑造中国公民良好的国际形象,根据中央文明办《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国家旅游局《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十大工程2016年行动计划》的精神,特制订《江汉大学师生员工境内外旅游文明公约》,请广大师生员工参照执行,争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一、注意个人修养,礼让老弱病残,礼让女士,言语文明,尊重服务人员劳动,不长时间独占公共设施,不强行与他人合影。

二、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

三、要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擤鼻涕、丢烟头、吐口香糖。

四、不在公共场所和禁烟区吸烟,不在妇女和儿童面前吸烟,不把烟雾喷向他人。

五、不在禁止拍照的地区拍照留念。

六、注意仪容仪表,不在公共场合脱去鞋袜,袒胸赤膊。

七、尊重风俗习惯,不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地嬉戏、玩笑,与人谈话应避免问及年龄婚否、收入财务、信仰情感等个人私密信息。

八、在穆斯林国家,女士不宜着装暴露。

九、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在文物古迹上刻涂,不攀爬触摸文物;讲究环保节约,用餐避免浪费。

十、拒绝参与色情、赌博活动,远离毒品。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66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