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十三五”规划建议

时间:2015-12-14 11:51:42浏览:1608设置


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十三五”规划建议

  深刻认识时代变革 牢固树立五大理念 准确把握省情实际  着力培育竞争优势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bei.gov.cn  2015-12-14 07:39:26 来源:湖北日报

  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送审稿)》。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十二五”以来,我省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紧密结合省情实际,咬定发展不放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持续培育“中气十足”的发展气场,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的发展理念,抢抓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促进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全面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始终保持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不仅实现了经济总量的跨越提升,而且发展的质效不断提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全省多级带动、多点支撑、城乡一体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五个湖北”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编制“十三五”规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推动全省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继承和发扬历届省委、省政府在实践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我省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描绘好。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清醒认识发展不够仍是我省最大的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为统领,“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确保我省“十三五”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在全国发展方阵中位次进一步前移、综合竞争力迈入全国发展第一梯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分析我省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既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也正视困难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筑牢支撑点,下大力补齐发展短板,培育和放大竞争优势,特别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祖国立交桥”、夯实发展“大底盘”上取得决定性成效,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性机遇上赢得先机。要深刻认识“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历史性转变和时代变革,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全省上下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特别要强化市场经济的意识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新形势下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意见(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