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中国青年报 我校团干基层挂职工作获好评 2011-09-20

时间:2011-09-28 13:26:11浏览:2206设置

――中国青年报报道湖北百名高校团干部基层挂职工作

我校程德、李莎两位团干老师参加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团干基层挂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实绩、干出了效率、干出了风采,也收获了很多真实感受和宝贵经验。《中国青年报》在2011920日第八版面专题报道“在基层挂职中实现多方共赢――记湖北百名高校团干部基层挂职”中,特意对我校两位团干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他们在基层挂职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在报道中获得了高度评价。

基层挂职是国家行政机关有计划地选派合适人选,在一定时间内到基层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担任一定职务,进行锻炼。到基层挂职锻炼既是人才成长规律的内在要求,也是组织部门作为培养考察、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方向和途径。今年,在湖北省委组织部的领导和指导下,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高校工委按照团中央、教育部要求,从全省95所高校中选拔出133名优秀团干部,分别派到湖北省内和河北、贵州等地挂职。我校两位团干老师就是被分别选拔推荐到汉阳区团区委和蔡甸区团区委进行挂职的优秀代表。

程德老师在挂职期间,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工业园区建团、医药物流行业建团、文化创意产业建团等新模式,在青年职工聚集、民营企业众多的汉阳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区建立园区团委,在各企业稳步推进团支部建设,努力实现团组织在园区全覆盖,其工作实绩颇受好评。李莎老师在蔡甸区挂职期间,一直用三句话提醒自己:“我是新人,一切从头做起;我是来学习的,学习为人处世和不同的工作模式;我是来锻炼的,不怕辛苦方能收获很大。”就是秉着这样一种谦虚好学的态度,李莎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努力学习,锐意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领导的好评。

高校团干部进入基层,把高校的智力、物质等资源嫁接给基层,为基层组织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换一个角度来看,高校团干基层挂职是一个双赢的合作方式,不但基层获利,高校也同样受益。团湖北省委书记朱厚伦表示:“高校团委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有利于高校团干部深入了解国情,熟悉社会,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他们把团的资源引入基层,把好的工作作风带到了基层,增进了与基层、与群众、与青年的真挚感情,得到了基层的一直好评,在更高层面增强了团的工作活力。”(校团委供稿)

详情:http://zqb.cyol.com/html/2011-09/20/nw.D110000zgqnb_20110920_1-08.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