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武汉晨报 52岁入党的保洁员――杨成香 11-05-06

时间:2011-11-10 13:14:00浏览:3095设置

    记者程亚 通讯员刘进

    ………………………

    今年54岁的杨成香是江汉大学的一名保洁员。从2002年至今,9年时间里,她拾到近千部手机,还有很多钱包,均归还失主。

    杨成香现在用着200元的手机,是侄女送的,但她先后资助数十名学生,虽然她月收入最初为500余元,现在也不过千余元。

    2009级教育学专业的齐才说,每天早上,杨阿姨总会笑脸迎接每位同学。学生有什么开心事伤心事,都喜欢找杨妈妈聊聊。学生都称她“知心妈妈”,她也成为学校的“荣誉职工”。

    2002年,杨成香从一名普通农民应聘到江大做保洁员时,19岁的女儿嘱咐她:“希望您在江汉大学做出名堂来。”可那年年底,贴心的女儿被查出白血病,很快离开了她。

    经历丧女之痛的杨成香最终回到了学校:“看着和女儿差不多大的孩子,我心里会舒服一点。”

    教室的电扇脏了,一个周末后,所有的电扇都干净了。原来,杨成香利用周末休息,叫来老公将电扇一个个拆下来洗干净,再装上去。

    杨阿姨的敬业,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有些学生问她:“杨阿姨,您是干部吗?”“不是。”“那您一定是党员!”

    党员!杨成香的心一动,她又想起了女儿生前的话。

    十多位学生发起了一次鼓励杨阿姨写入党申请书的活动。杨成香把申请书揣在身上,这一揣就是一年,杨成香说,把申请书放在身上,自己就像党员一样要求自己。2009年12月,她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江大后勤集团时任党委书记黄解明一脸佩服地说:“杨成香入党完全是一种精神追求,这种追求非常单纯, 一个保洁员52岁还能入党,在江大还是首例。”

详情: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1-05/06/content_4812452.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