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诺姆四达集团副总裁肖义平先生来我校进行就业指导

时间:2015-06-18 15:44:58浏览:1233设置

 

611下午,诺姆四达集团副总裁肖义平先生在JO3A108为人文学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透过企业的用人标准规划大学生的职业之路》的就业指导课。

诺姆四达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肖义先生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从“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企业对人才通用素质的要求”、“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四个部分展开。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指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的职业定位以及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他独特的“企业视角”启发了学生的思维,让大家懂得在职业规划和求职时,不仅要关注自己想要什么,更要了解企业需求什么,要以企业的人才标准为切入点,明白自己的优缺点和能力。同时,我们也要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明白什么样的人才更容易得到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尤其是处事、协作、为人的能力。

肖先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职场经验――12字箴言,即:理想(动力)、阳光(心态)、诚信(根本)、学习、协作、责任,并且告诫我们一定要做自己职业的规划,一定要早作规划,20多岁的我们处于探索职业阶段,也处于做规划的最好阶段,在规划我们的职业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最好自己。

                           

                           (人文学院 蔡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