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首届渤海校园雷锋文化论坛

时间:2015-05-22 15:19:35浏览:836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本月1213日,首届渤海校园雷锋文化论坛暨全国雷锋号学校誓师出征仪式在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召开。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雷锋》杂志社、辽宁省雷锋研究会共同主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冷宽、龙凡、陶克等雷锋将军代表、庞春学、乔安山等雷锋生前战友以及全国各“雷”字号学校代表近90人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上,我校团委副书记程�同志以“让雷锋精神在实践育人中焕发新彩”为主题,从“思想教育工作让雷锋精神扎根于心”、“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充满活力”、“强化实践让雷锋精神发掘光大”、“先进典型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四个方面就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了交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在启动首届渤海校园雷锋文化论坛的同时,还成立了学雷锋教育基地及校园雷锋文化工作委员会,雷锋生前战友还向工作委员会赠送了雷锋像,展示了雷锋生前物品及亲笔原件,最后,所有雷锋学校共同宣誓,进一步表达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决心。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我校与全国雷字号学校紧密接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雷”字号学校联系的同时,更为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论坛还公开出版了《校园雷锋种子工程》一书,我校交流材料被收录其中。

(校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