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天道酬勤,创业办学

时间:2015-04-20 16:05:06浏览:871设置

 

为响应国家“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号召,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416日下午,商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湖北省校友会会长许勤业先生来校为大一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名为“天道酬勤,誓志办学终不悔”的讲座。

许勤业先生现任武汉瑞德彩虹语言学校校长,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任武汉瑞德彩虹语言学校校长,曾供职于香港东京银行、香港和光证券公司和路透社香港分社,后通过自主创业,在武汉成功开办瑞德彩虹语言学校。

讲座伊始,许先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心得体会,并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大学里把握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才可以在踏入社会后成人成才。随后,许先生抛出一个问题:大学毕业后,若是给人打工,多多少少会“受气”,那么,怎么样才能少“受气”、不“受气”呢?问题一出,同学们的答案各不相同,最终,许先生告诉我们,在珍贵的大学四年生活中,只有扎实学好知识,把握一切活动机会锻炼自己能力,只有具备过人的本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勤奋努力后必有硕果。

许先生还提醒想要创业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吃苦吃亏的准备,做好失败的准备,在成功前先用坚持和努力交交“学费”。九年前,初入教育行业的许先生也经历过事业上的“滑铁卢”。刚开始创业的他,生意失败,经济损失惨重,但创业路上,半途而废必然前功尽弃。坚持过后,许先生带领自己的团队走过了低迷期,天道终酬勤。 

在提问环节里,有同学问到,瑞德彩虹学校是否考虑过线上线下结合,将实体学校与网络经济结合。许先生谈到,现今网络经济着实热门,但创业过程中也需要考虑自身经济实力考虑,切勿好高骛远。

同学们对许先生致以热烈的掌声,商学院辅导员马静�老师代表现场师生感谢许先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并勉励同学们以勤为本,珍惜校院提供给大家的平台和机会。据悉,校文化节期间,商学院将举办校园互联网+创业大赛,正是同学们大展身手、获得创业指导、汲取创业经验的大好机会。

(教务处、校团委、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