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美术学院携手武汉美术馆举行“油彩戏剧”系列油画公益讲座

时间:2015-04-17 10:56:21浏览:988设置

 

近日,“油彩戏剧”系列油画公益讲座活动在武汉美术馆公益讲坛大厅拉开帷幕,讲座以提升公众美术知识,提高市民审美能力为宗旨。

此次“油彩戏剧”系列油画公益讲座分为武汉美术大讲坛和美艺坊两个板块,主要由美术学院教师团队承担,活动是美术学院与武汉美术馆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主办单位要求主讲人既要对观众开展美术知识的学术报告,并需要为观众现场示范,指导观众开展油画等学习与创作,有力提升了讲座的吸引力和互动性。

44,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陈时副教授走进武汉美术馆,开启了“武汉美术大课堂”讲座的序幕。她主要介绍了欧洲古典艺术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文艺复习时期的美术三杰,并对卡拉瓦乔经典代表作品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对现实主义大家―伦勃朗、学院派―卡拉奇三兄弟、巴洛克代表人物―鲁本斯等重要流派画家进行了梳理,分析了三个艺术流派在互相联系又互相斗争中产生的原因。

411,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教授的讲座以油画风景为主题,分为风景画的来源、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油画作品赏析、风景画的画法、油画风光体验等四个部分。他着重介绍油画的分类,选取了西方历代重要油画作品的创作风格与背景做了简要分析,重点介绍了我校美术学院王心耀、顾蓓、高鸣峰、赵丽仙、陈波等教师的油画风景代表作。随后,他介绍了油画工具、画法与创作步骤,并现场为观众示范,指导观众现场体验油画风景创作。

据悉,从今年4月起到7月底,“油彩戏剧”系列油画公益讲座活动计划在武汉美术馆举办22场,其中大部分由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团队承担,讲座每周1次。

(美术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