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5-09 13:49:54浏览:1793设置

56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裕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今天,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规范自己,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强化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

随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明确主要目标,把握基本原则,解决突出问题,融入经常性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开展专项整顿和排查。二是围绕专题学习讨论,今年按学习教育计划共有四个专题:对照党性原则,看理想信念牢不牢;对照党规党纪,看遵规守纪严不严;对照标准标杆,看道德境界高不高;对照职能职责,看作用发挥好不好。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开展党员专题评议。七是立足岗位争创佳绩。八是选树典型争创先进。九是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

最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裕平强调,第一,统筹协调,立足常态抓落实。第二,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落实。第三,严密组织,压实责任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重点项目,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首要内容,纳入治庸问责和作风整改范畴,纳入全年校内巡查范围。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检查,层层负责、各司其职、从严督查,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余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