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2011年七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1-12-19 10:46:01浏览:2830设置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2011年七届学术年会

在江汉大学顺利举行

   2011127上午九点,一年一度的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高尔夫学院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环境化学化工与可持续发展”。江汉大学副校长周建民、湖北省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和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忠铭,以及来自湖北省各兄弟院校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等省内行业知名人士汇聚于此。

    李忠铭院长主持此次学术年会的开幕式,副校长周建民为本次学术年会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年会的目的在于展示各大高校环境化学化工的研究成果,并对与会来宾简要介绍了江汉大学近几年来的发展成果。

    湖北省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和清教授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学生是环境化学与化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明年的学术交流会上希望能评选出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并给予奖励。

   本次学术年会特邀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余家国教授、中国地质大学胡圣虹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艾智慧教授以及我校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负责人陈春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及其在环境和能源中的应用”、“高灵敏的环境污染物检测及环境标志物研究”、“异相Fenton及光电催化氧化污染控制技术”、“光电化学材料环境友好技术”的高端学术报告。

    大会还设立了“环境化学化工与可持续发展” 专题论坛,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业学院,三峡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此专题做了精彩发言。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2011年第七届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湖北省环境化学化工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学术及工程应用研究的合作,加快环境科学建设和人才培养。

                                         化环学院记者团 万玉文 刘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