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1-12-01 10:58:37浏览:3188设置

 

1130上午,校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情况,部署心理健康教育下阶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每年9月对新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测评结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依据。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学院院长孔晓东教授介绍了2011年新生心理测评情况,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领导小组副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莉同志介绍了心理健康中心工作职责及下阶段工作思路。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意见》(试行)要求,实现常规工作制度化、教育课程精品化、心理知识普及化、工作队伍专业化、学生现状明朗化的工作目标,为全体学生营造关爱、关心、关怀的和谐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肩负着专业服务和行政管理双重职能,是联系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和学生工作之间的桥梁,也是联系教育学院和学工部之间的桥梁,要摆正位置,做好工作;教育学院、学工部、校医院要紧密配合中心,帮助中心开展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为中心的工作提供支持。就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中心要做好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工作,与学院11沟通;做好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和高年级心理委员强化培训工作,实现大学生朋辈互助;做好新生测评补漏和2011研究生心理测评工作;抓紧落实中心办公场地,完成中心办公室搬迁和接待室建设工作。

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学生处处长范纯新同志主持,领导小组30余位成员参加会议。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1月30日,学校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