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立足本职 深化服务 我校附属医院开展“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1-09-23 10:13:23浏览:2632设置

 干3病区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回答患者咨询

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甲乳病区护士用普通话指导乳腺癌术后患者行功能锻炼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湖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相关精神,切实履行语言文字工作的“建设、推广、监督、服务”四项任务,我校附属医院市第六医院紧紧围绕卫生事业工作,要求全院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在全院开展“普通话推广周”、争创“文明用语示范岗”等系列活动,大力提高了职工的素质和行业文明形象,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

在“普通话推广周”期间,院语委办在全院范围内精心组织了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广大医务人员纷纷踊跃报名参加,院语委办征集书法作品110余件,经过语委办认真甄选,评选出10件作品送江汉大学参评。

2011年新职工的岗前培训中,院语委办要求每名新职工除了了解医院的概况、医院文化、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以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外,还要知晓语言文字在专业工作中的应用方法和技巧。培训结束后,每名新职工用硬笔书法书写以“我身边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为题的培训感言,从而宏扬了高尚医德的精神,加强了新职工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院语委在推普周期间,要求全院职工学习和宣传传统文化的精粹,全院职工以科室为单位,利用业余时间,纷纷开展了经典诵读的比赛。通过学习、品读这些传统文化的精华,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世界,拓宽了广大职工的知识视野,加强了自身修养,有力地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各科室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面向门诊就诊人员的导医台开展了“小小导医台,服务大舞台”的活动,展示了医院导医人员主动问诊服务的良好工作风貌;甲乳病区开展了“文明是我们的氛围,安全是我们的职责,舒心是你我的愿景”的活动,拉近了病友与医务人员之间的距离;干三病区开展了“微笑挂在脸上、服务记在心上”的活动,使病员们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的温馨、细心、耐心、关心、爱心的服务。

通过“普通话推广周”的系列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语言文字工作不仅在医疗服务行业中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持续提高职工基本素质的重要载体。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大力地推动了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优质化、人性化、细节化。(附属医院  语委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