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靶场训练 荷枪实弹中体味军训意义 我校开展军训射击演练活动

时间:2011-09-20 10:25:05浏览:3274设置

 

917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国防日的主题是:依法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为了使参训新生更好地了解我国当前国防形势,体会国防训练情景,我校在当日安排了靶场射击训练,所有在训学员在指导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了整个实地打靶项目。

    早上530分,教官们和各连队参训新生早早集合起来做好了打靶训练的准备工作。6时,由训练专车组成的纵队从1号门出发,分连队把参加实地训练的新生送到靶场。

    在蔡甸国防园,看到训练场地前陈列着的各式各样的老式战车和战斗机,大家兴奋不已。靶场草地上一排整齐的步枪和远山脚下几个错落的靶牌,同学们一排一排匍匐在草地上做好准备动作,一旁的教官则不断讲解着射击要领和安全事项。“啪啪啪”枪声响彻,带着远山回响的节拍,使整个国防园热闹起来。各个连队依次进入靶场进行训练,枪声一直持续到午后时分才结束。

    荷枪实弹的训练,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新鲜的体验,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和神圣职责,体味到军训的意义,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