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原美国驻武汉总领事白小琳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1-04-21 11:03:16浏览:3363设置

  415日,原美国驻汉总领事、我校荣誉教授白小琳女士时隔一年重返江大,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Chinese America in American――华裔在美国”的双语讲座,详细介绍了当今华裔在美国生活的现状。该讲座由外事处处长朱盛教主持,学工部部长范纯新、副部长张焰出席了报告会。

  白小琳女士的讲座使用具有说服力的“华裔百人团”调查数据,阐述华裔在美国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详细的资料对比,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当今华裔在当代美国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比以前更为重要,很多生活状况得到改观,地位得到提升。白教授也指出了作为当代华裔仍需努力的方向,同时希望能有华裔积极参与到政治中去,为更多在美华裔和亚裔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白小琳女士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亲身的经历向大家说明所谓 “歧视”只是一个看法问题;并解读了美国的相关法制、法规和人民生活之间的关系。强调美国是法制国家,就算是一个小小的酒后驾驶罚单,也会让罚单的主人付出沉重的代价,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

  讲座中,白小琳女士还结合主题细述了自己成为外交官的奋斗史,表示她将继续促进美国和中国中部省份的经贸往来和学术文化交流,为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而努力。

      整场讲座非常成功,师生们积极参加,现场的互动更是十分活跃,报告厅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艺术学院 王亚伟 商学院  王盛澜 文 朝闻 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