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之声•优秀青年风采展”

时间:2016-04-29 15:22:27浏览:943设置

428日,江汉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之声优秀青年风采展”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校长李强、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副巡视员童幸生出席大会,团市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领导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

活动在奏唱国歌、团歌中拉开序幕。纪委书记张裕平宣读了本年度表彰文件。大会通报表彰了2016年武汉青年五四奖章、武汉市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等市级先进个人和集体。同时,也对2015年度校优秀院学生会、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教工团干、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进行表彰。表彰大会上,通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守望星园”志愿者项目展示、湖北省第二批“博士服务团”姚琼老师访谈、人文学院2015级播音主持团支部集体诗朗诵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师生朝气蓬勃、乐于奉献、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张英作了大会发言。她表示,“五四”运动体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要着眼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青年成长成才的根本目标,全体团干要深刻把握新常态下的共青团工作特征,切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把共青团工作做深、做细、做持久、做出实效。她希望江汉大学的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的参与者,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推动者,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的践行者。

随后,团市委书记叶文静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江汉大学各级团组织在全市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创新实践,创业担当,践行青春使命,成就青春梦想。她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勇担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在增强思想引导工作实效,特别在运用新媒体、倡导网络文明、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年志愿者、青年社团文化发展等方面更走在全市共青团的前列。同时,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勇攀创新创业高峰,修身立德,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后,团市委书记叶文静,我校副校长张英等领导与50名校“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商学院副院长陈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魏阳阳、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梅雅如、法学院左安东等4名师生代表分别从工作、学习和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导师朱春燕分享了自己多年来通过学习和实践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深刻理解,勉励与会青年学生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实践中分析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和提升自身修养。校团委书记赵静也介绍了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主要做法。

活动最后,团市委书记叶文静、副校长张英和优秀青年代表,共同为主题团日活动“点赞”。

(校团委供稿   王传斌 摄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