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李强校长赴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调研

时间:2015-11-19 11:14:06浏览:810设置

 

1117日下午,我校校长李强校长、副巡视员童幸生一行就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到江汉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进行了调研。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医学院副院长舒细记全程陪同。

李强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坐落在江汉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国内首个“医德医风教育基地”――白求恩纪念馆和于去年9月底建成的白求恩纪念长廊,重温了白求恩精神。随后,分别查看了产科示教室、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技能中心、学生教室及远程医疗中心,通过边听边聊边访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医院日常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附属医院医院院长张斌将医院迎接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作专题汇报。

第二附属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汉阳地区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占地面积2.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拥有直线加速器(LA)、64CT64CT)、数字化血管造影系统(DSA)、核磁共振(MRI)、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一系列先进诊疗设备。建有血液透析室、ICUCCUNICU、静脉配置中心和10个标准百级、千级净化层流手术室。开放床位800张,年门诊量逾7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2.68万人次。设有23个一级诊疗科目、42个二级诊疗科目。

在听取汇报后,校领导一致认为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执行到位,注重对医师和学生能力的培养,尤其对临床医学教学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副巡视员童幸生指出医院通过临床医学教学活动,教学条件得到了大幅提高;医学与我校医学院开创了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新局面;医院的文化、人文素质都有大幅提高;通过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医院也可以进行自我建设、自我改善、自我提高,并能有力扩大和宣传医院影响力。

李强校长充分肯定了医院临床教学的优势与特色,并总结提出了三“感”。一是感谢,感谢医院一直以来作为江汉大学的临床教学基地对医学院本科专业学生培养倾注的精力和心血;二是感动,医院树立自身特色,以白求恩纪念馆、汉阳树为基础打造特色文化,既有敢于拼搏、放眼未来的勇气,更有踏实肯干、注重务实的执行力;三是感想,希望在强化对外交流的同时将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做好做扎实,并以这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江汉大学医学院与附属第二医院的紧密联系。

 

 

 

                         (教务处  医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