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湖北省文化创意大赛文化旅游类专场比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11-18 11:20:03浏览:483设置

 

11162015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类专场赛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共有26件作品参赛。我校副巡视员童幸生、湖北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陈卫军等单位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生动地诠释着自己的创意,与现场的专家评委互动,让观众充分了解作品的创意过程。我校设计学院学子高玮、董未未和谭俊超的作品《热干那个面》创意独特,该作品通过丰富有趣的视频将武汉本土饮食文化――热干面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峰、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周彤等高校专家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创意项目的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

据悉,此届文化创意大赛由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旅游局联合举办,该专场比赛由我校承办。大赛以“飞扬青春、创意生活”为主题,面向湖北省各大专院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有在校大学生参与的团体、单位和机构。大赛一共设置了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类、动漫创意设计类、文化旅游类、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设计类和综合类5大类,17个单项,64个奖项。本届大赛有7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共报送了5080件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其中,实物作品1326件,武汉地区以外高校大学生作品400余件。经过海选,有280件作品进入复赛,它们将分别在漫画与动画衍生品设计类、文化旅游类等8个类别中进行专场比赛。(赵蔚  人文学院 曾远航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