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李强校长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11-13 16:09:27浏览:929设置

 

    1112日下午2点在学术交流中心博雅厅,李强校长为机关全体党员带来一场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发展江汉大学”的专题教育党课,机关和直属单位22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李校长的党课主要围绕“严”和“实”两个部分展开:一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二是聚焦江汉大学未来发展,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讲了四个方面,主要包括办学活力与资源、学校优势与劣势、校园平面修编需求与供给、江汉大学与武汉市依靠与服务等问题。

    李校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代背景、主要内涵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要求,解读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十三五”结合起来,以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成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李校长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讲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结合自己参加全国十五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的感想,提出内抓活力,外抓资源,是发展壮大江汉大学的不二法门。二是通过我校与广州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的比较分析,指出了我校的优势和劣势。三是结合江汉大学校园总平面规划修编的供需关系,分析了校内规划未来发展蓝图。李校长认为,只要科学决策、精心实施,是完全可以尽快将蓝图变为现实的。他还强调,一个规范化,一个执行力,这是决定我们“好事”能否“办好”的关键因素。四是学校争取在武汉新一轮大发展中有更大作为依靠谁、服务谁的问题。李校长最后强调在“武汉,每天不一样”这个了不起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有更强有力的思考、行动、贡献和声音。

    党课结束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杨知勤还就“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和其他工作作了安排。据悉,本次党课由校党委统一部署,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

 

                                             

 

 

                    

李强校长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委宣传部 高欣 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