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2016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13 16:02:32浏览:1515设置

 

1112日下午,我校2016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271家用人单位齐聚一堂招贤纳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6462个岗位需求,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化工、金融、教育、医疗、设计等多个行业。最终,参会单位共收到学生现场投递的简历3275份,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意向的毕业生达到944人,当场签订协议的毕业生有114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供需见面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为学生提供的岗位数量增加了2401个,增幅达到了59.1%;学生投递的简历数量增加了836份,增幅达到34.3%;初步达成意向的毕业生人数增加了123人,增幅达到了15%。此外,今年供需见面会的宣传工作更贴心。在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网站上,早早就能看到参展企业的招聘简章,招就处官方微信、微博也提前发布了参会企业名单、会场展位平面图、应聘温馨提示。在毕业生的就业QQ群里,有老师发布供需见面会信息并细致解答学生提问,引导学生积极参会。

供需见面会一开始,阿里巴巴、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人民解放军3303工厂、湖北鼎龙化学股份公司、湖北恒隆集团等知名企业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队。这些名企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许多研发、技术管理类岗位。招聘企业对前来应聘的江汉大学学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我校毕业生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望。回校招聘的我校06届校友、现任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地区运营督导的聂先生热心地叮嘱学弟学妹:“应届毕业生不要只注重眼前利益,更应考虑长远发展。”

雨天没有影响学生们的求职热情,在体育馆外等候入场的学生排起了长龙。入场队伍井然有序,下午210分全部学生入场完毕。来自机建学院的曹同学说:“会前我就通过招就处微信筛选了几家心仪企业,并提前了解企业信息,这使我准备得更加充分。”商学院的一名学生说:“虽然在备战考研,但我做的是两手准备,看到这么多企业来揽才,我也来试一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我校数千名学生参加,还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更有来自外省高校的毕业生来“赶场”,河南工程大学的张光辉同学专程赶来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他说:“今天的会场规模很大,企业数量很多,路程虽远也不虚此行!

参加完应聘,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王同学为供需见面会的服务工作点赞。他说:“这场供需见面会的服务比较人性化,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发放装湿雨伞的塑料袋;服务台不仅提供饮用水,还有工作人员随时解答各种疑问;现场广播随时播送招聘动态和企业展位号,使现场流程保持顺畅。”

据悉,2016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周而复始的“最难就业季”似乎还会出现。我校多措并举,关注学生需求,广开就业渠道,努力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除了举办此次大型供需见面会,招就处和各学院还将不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招就处网站、微博微信、就业QQ群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更多、更好的就业需求信息。

 

 

  (招生就业处 江舟 朱晓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