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第二届“美丽车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6-04-27 11:34:50浏览:534设置

    426日上午,首届汤湖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第二届“美丽车都”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托管的汤湖美术馆同时开展。我校校长李强应邀出席了文化节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该展览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和深化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文化惠民政策,为开发区广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提升当代武汉“中国车都”产城融合一体化战略和文化软实力,是首届汤湖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届“美丽车都”书画摄影大赛吸引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工作或生活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作品460余件,其中书法类150件,绘画类142件,摄影类170件,由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武汉美术家协会、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组成的专家评委,本着“科学、规范、民主”的理念,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严格评审,共有150件作品入选,其中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2件。

 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较全面地展示了开发区当前书画摄影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体现了开发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热爱开发区的真挚情感。绘画类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大量描写开发区建设与发展成就的作品脱颖而出;书法包括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草书及篆刻,大量撰写《车都赋》《汤湖公园赋》的主题性创作,呈现了开发区浓厚的文化底蕴;摄影作品主要以开发区人物和风景为对象,鲜明反映了开发区和谐的人文与生态。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群众性书画摄影大赛,广泛激发开发区人民建设开发区、热爱开发区、讴歌开发区的热情,着力描绘“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城市缩影,奋力谱写中国梦武汉篇章、车都篇章。

该展览将于65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美术学院柳国良李思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