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深入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5-04-28 16:04:18浏览:989设置

 

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省高校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和统一部署,41724日,一场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在我校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

在主题教育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谭仁杰同志带头为全校中层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参加省市教育培训和个人学习心得,重点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党员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是实现党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方针的根本保证;三是加强对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和约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四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在重大原则立场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纪委书记代飚同志主持了中层干部培训班和大会交流研讨活动。他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的生死线、生命线、高压线的高度,增强重要性的认识;针对当前部分党员干部了解、认识、行动不到位现象,增强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从讲政治、讲忠诚、讲服从、讲程序、讲公私、讲敬畏高度坚决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从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开展党内监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方面强化监督检查。

校纪委副书记刘义贤同志在活动中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主题报告精神;刘晓明、张若光、童幸生、李卫东、邓正兵、肖引、朱现平等七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在中层干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重点加强对全体中层干部的教育培训,突出关键少数;二是认真组织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强调纯洁统一。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集中学习文件、集中交流研讨、集中专题辅导、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和《较量无声》、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实现了教育培训活动对党员干部的全覆盖。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纪委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各学院、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均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落实中坚持抓实抓细,做到了规范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教育培训活动收到了显著效果。  

 

 

                                                  (校纪委  李祥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