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媒体关注我校学子学业创业两不误

时间:2015-04-21 16:09:23浏览:1259设置

 

近日,武汉晚报、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刊发《做电商推广APP年入10万,3年读完本科还考上名校研究生》《江大学子郭羽辰学业创业两不误》等报道,介绍我校商学院郭羽辰同学创业及学习经历。

郭羽辰系江汉大学商学院2012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今年6月她将以三年的时间修完四年的本科学业顺利从学校毕业,并即将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入校以来,她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灵动的创意理念,以巨大的信心和勇气,执着于创业梦想的实践,曾组建专业的创意平台,在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创业论文,曾获得湖北省挑战杯创业赛铜奖,公派赴美国游学探究前沿商业动态,荣获国家奖学金,是师生一致公认的江汉大学“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

大一时,郭羽辰建立“第八天咖啡屋”让年轻人自主交流自己的创意观点,诉说不同领域的领悟。她和同伴们思索创业理念,完善经营方式。独立承担了项目中专业性最强的财务分析,深入考察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根据调查问卷数据进行目标人群,市场需求分析,据此,为项目量身订做财务方案,实地考察货源,据此进行成本控制。考察竞争对手经营模式,并进行改进,据此将弹性成本最小化。最终,项目荣获第二届武汉市市属高校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称项目财务报表已达到注册会计师设计水平。

郭羽辰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并连续2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在专业知识基础上,结合感兴趣的创业方向,参加基于微信平台020电子商务模式实践科研立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大学生财务运筹与互联网金融的关系科研立项,发表论文于《楚天学术论文》。

载着夯实的专业知识,郭羽辰开始了电子商务方向的创业。推广集微江大app,集微江大是一个服务江大学子的信息集微整合平台,涵盖教育,就业,娱乐等九个业务板块。她作为项目财务总负责人,开始了对一个全新领域的探究,对该app平台上的九大运营平台进行研究,实地考察,统计成交量,进行市场分析,预测。在由中央共青团,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专项赛”,获得铜奖,此项目3年财务预算现金流量达2700万人民币,创业项目已入驻汉阳区创业孵化基地。

   通过学校层层选拔,郭羽辰从江汉大学近2万本科生中脱颖而出,入选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受省教育厅及江汉大学资助,公费赴美国游学。

     回国之后,她刻苦钻研,专业学习进度已接近毕业要求。根据我校学分制教学管理要求,她通过向院校申请,获准以三年时间修完四年本科学业并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2015届毕业生。积累了丰富理论及实战经验的她,顺利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自己的创业梦想再奠定了一块坚石,她将整装待发,展翅翱翔。

                                     商学院 供稿)

外媒链接:

1.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5-04/06/content_5431516.htm

2.武汉教育电视台:http://www.wetv.com.cn/TV/22/40981.asp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