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雷雨晨同学荣获全国法语歌曲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6-03-28 09:56:02浏览:1351设置

        326日,第16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决赛(华中区)在武汉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雷雨晨同学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获得华中区第一名,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3年谭源同学获得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之后,再次斩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法语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水平。

    随着中法友谊的的不断发展,法国驻华大使馆近些年一直在中国举办全国法语歌曲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16届,刘欢、尚雯婕等著名音乐人均曾获该项赛事一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每年都面向全校进行全国法语歌曲大赛的选拔,邀请法籍专家和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校内获奖选手经过训练和反复录像,其视频录像由法国使领馆在网上公布,公众投票,票数高的选手再参加经法国使领馆组织的全国区域决赛。

    雷雨晨同学在此次华中区决赛中,自弹自唱,凭借纯正的法语发音和极佳的舞台表现力,力战群雄,获得桂冠,成为全国一等奖。他将与此次赛事的另一区域冠军一道,受法国驻华大使馆的邀请和资助,于今年暑假赴法游学,参加在法国阿维尼翁举办的戏剧节。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