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办事  在线办理  办理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程序

时间:2010-09-01 00:00:00浏览:4898设置

根据《铁道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办运发[2004] 73号)、省教育厅鄂教学[2004] 43文件精神,高等学校学生寒、暑假从学校返家乘坐火车时,实行凭附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办法。

办卡程序:

一、资料登记

在我校取得正式学籍、家庭住址不在武汉市的学生(不含成教、自考生),于每年121日-15日以班级为单位登记需要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人员信息,同时收取该生学生证。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信息后,交学生处。

二、购卡、发卡

学校根据上报人数,统一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学生不需另外缴费;各学院在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输入学生相关信息后,将其粘贴在学生证相应地方,在学生处盖章,连同学生证发给学生本人。

三、有关要求

1.实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是国家为了方便高等学校学生在寒暑假返家优惠购买火车票实行的制度,学生凭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可以半价购买火车票。学生在登记乘车区间时,应该如实填写,各学院在审核学生相关资料时应该严格把关,对虚填、篡改相关信息的,一经查出,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根据《江汉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纪律处分并取消享受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资格。

2.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为电脑IP卡,卡中记录了学生购票次数,购票剩余次数等相关信息,遗失不补。对于补办的学生证不补发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3.籍贯与家庭地址不符合的,以家庭住址为准,家庭住址以学生高考档案资料中填写的生源地为准。

4.家庭住址变更的,以户口迁移到新住所地为准。父母外出工作的,不能作为家庭住址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