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以“对口援建”为契机,积极促进科研合作――科研处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调研

时间:2009-10-09 13:52:29浏览:1373设置

    9月24日,科研处一行在处长余新明的带领下,赴武汉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进行了学习调研活动。就科研管理、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学习和调研。
    调研中,余新明处长从我处自合并以来尤其是近两年科研管理工作的进展和发展势头及制约我校科研工作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析的分析,并言辞恳切地表达我处此行学习和争取理工大支持的愿望。理工大科学技术发展院全面负责的常务副院长姜从盛从该院机构设置及其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贯彻省教育厅对校际合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和开展科研管理工作全面发展表示诚恳合作意愿。
该院各分处负责人针对我处提出的现实问题包括如何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发掘自身科研潜力,提升科研实力,提高科研质量,加快重点学科建设等问题,结合理工大科研发展实际,为我校发展优势学科,积极建设科研基地等方面提供了积极而有益的建议。并就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科研经费投入、政策扶持、目标责任制管理等激励机制,专利申请、产学研联合组织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调研分析、开门纳谏,了解和学习了兄弟院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的经验,听取了兄弟院校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促进我们学校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以及提高管理水平都有很大的启发与帮助。
    本次调研是根据学校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的大框架下进行的,双方将在特色学科和专业基地建设、合作申报高级别项目、科研管理资源建设等各个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共建合作,进一步落实了省教育厅支持部属、地方高校合作的精神。(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