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09-10-09 13:48:53浏览:1654设置

    9月26日上午,“江大杯”武汉市首届推普创新大赛――“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评比工作在我校进行。
    校语委副主任王金芳主持了会议,市语委办主任喻志军、市语委办科长章霞参加了会议,我校宣传部部长刘义贤、人文学院教授潘世松、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鄢继烈、市测试中心主任郭小枫、武汉大学教授冯学锋担任了评委。
    喻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推普创新大赛的内涵与意义,也肯定了江汉大学在选拔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以视频方式参赛尚属首次,它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减少参赛者突发性、偶然性的失误;而“播音主持专业的不予参加”的规定,更是有利于真正选出优秀选手,同时推广朗诵艺术,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同时,他也提出了评分的四项标准:诵读内容与个人朗诵风格、气质是否一致,朗诵者个人基本功是否扎实,对专家评委的心灵震撼度,以及视频作品的设计、创意和制作。随后,评委们观看了进入武汉市决赛的19件中华经典释文诵读视频作品,对其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加以评分。最后遴选出了10件作品选送至省里参加复评。据悉,市语委办将会把专家评委对作品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反馈给作者,让他们对字幕、背景、镜头切换等一些细节做出处理,以期达到更好的效果,在省里参加复评时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推普创新大赛武汉赛区的比赛由武汉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江汉大学承办。截稿时,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共93件,其中公务员组30件,教师组37件,综合组26件。而进入决赛的19件作品则是各区各级经过初期选拔后选送过来的,包括公务员组7件、教师组6件、综合组6件。 ( 俞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