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办教师职业规划课程教学培训

时间:2009-09-28 14:44:10浏览:1575设置

   9月25至27日,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北京北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对我校承担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教学任务的45名教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高校职业规划课程教学培训。
   培训的内容包含职业生涯规划的六个模块:一、建立生涯与职业意识,二、了解自我,三、了解工作世界,四、生涯发展决策与目标,五、求职行动,六、实践学习和再认知。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庄明科老师,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影视教学、图片、音乐、冥想、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把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理念与思想传授给参训学员。虽然这次培训占用了学员大量的休息时间,但参加培训的老师反映,通过这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收集了大量的影音及文本资料,掌握了更加丰富的教学方式,获益非浅。并纷纷提出建议,希望招就处能更多地举办这种类型的培训,并采取封闭式的培训,延长培训时间,不断提高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教师水平。(黄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