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运转正常

时间:2009-09-14 11:37:07浏览:1795设置

  8月31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学校各项工作运转正常,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副书记王南南、教务处长童幸生等领导到各教学楼巡视工作,并走进课堂随堂听课。
    为了保证开学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校有关部门于开学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教务处8月29日召集各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开会,对开学工作进行布置与检查;组织学生选课并查询个人课表;进行双学位教学安排;组织教材;制定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听课安排及第一周教学巡查安排等,以保证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到位。电教中心对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勤集团对教室进行了清扫,并对粉笔等易耗品进行了及时补给……
    各学院于开学前均召开了教师大会,要求老师们积极准备、严守纪律,检查了教师的备课情况、逐一核实教学任务,以保障教学任务的有效落实。从各学院数据上报情况来看,全校授课教师报到率为100%,全校共抽查教学进度表744份,抽查教案326本。为了加强教学管理, 人文学院、商学院、现代艺术学院、数计学院、外语学院等教学单位还对本学期教学巡查和听课作了周密安排,以保证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各学院任课教师为了上好课,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且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有的老师自费购买无线鼠标进行多媒体教学,摆脱了电脑对教师授课站位的束缚,发挥了多媒体的优势,取得了理想的教学效果;有的老师教学有深度、有创新,课堂信息量大,注重传播知识与提高思维能力的结合;有的老师对学生要求明确,利用PPT积极与学生互动,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深受学生欢迎;有的老师教学态度端正,语言表达清晰,采用多媒体教学,概念准确,条理清晰,讲授规范;也有些老师联系实际讲授知识,富有启发性和逻辑性,注重与学生交流互动,注重介绍学术界的前沿知识,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教务处  肖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