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阮成发市长来校亲切慰问师生

时间:2009-09-11 12:28:15浏览:2464设置

    9月10日,是我国第25个教师节,当天下午,阮成发市长一行专程来我校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师生。阮市长勉励我校办出特色,我校各学院获批省级以上重点学科的,市政府将给予奖励。
  阮市长―行在谭仁杰书记、杨卫东校长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我校图书馆、艺术学院、化环学院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实验室、武汉神经科学与药物研究所等,每到―处,他都与教职工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询问教学科研工作情况。阮市长―行还来到北区9号楼学生公寓和五食堂,了解大学生住宿、饮食条件,询问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有何困难。
  随后,阮市长―行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与我校教师、领导亲切座谈,并为我校的市师德建设“十佳”教师和师德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学质量奖代表颁奖。
  座谈会由杨卫东校长主持,桑建平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陈禅友、崔东、路平3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谭仁杰书记向阮市长―行汇报了工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恳请市政府支持解决的有关问题。
  阮市长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政府并以个人名义对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地问候!他谈起江大给自己的三点感受:第一是校园很漂亮,布局良好、有山有水,山虽不大,但山名很好,水不深,但很有灵气。第二是学校近几年取得了不少成绩,发展潜力空间很大。第三是学校充满着生气,从教师们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你们身上有8个字是相同的,那就是“热爱教育、热爱江大”,这就是江大的希望,是江大今后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阮市长指出,要认真落实好杨松书记几次来校调研对江大的发展定位和总体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为新兴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江大要善于把握这种机遇发展自己的学科,加快发展自己。其次,要办出特色。没有办学特色就没有优势,建设综合性大学不能把综合性与特色对立起来,没有特色也就没有综合性,越有特色才能越有优势。最后,要多出精品。学校里不能有浮躁气,要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做好一件事,多出人才精品、科研精品、建筑精品。
  阮市长还现场办公,表示市政府将对我校引进入才、培养教师队伍、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并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相关办法,我校各学院凡获批国家级或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均将得到奖励。
  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副秘书长杨国成及市发改委、经济信息化委、教育局、科技局、规划局、人保局、编办、市政府研究室、督察室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阮市长―行调研。  (晓 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