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图书馆全体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时间:2009-06-24 15:29:24浏览:1713设置

     6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吴学思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接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用一次有意义的集体组织生活来迎接党的生日。 
     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厅, 6名新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吴学思的领誓下,齐声朗诵起那刻骨铭心的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志们神情肃穆,声音嘹亮。吴书记发表讲话,希望新党员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继续发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
     在建党88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重温入党誓词,使同志们回想起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想起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书香脉脉,记录着坚守图林为人梯的无私奉献;期许绵绵,镌刻着盼望良材承广厦的赤胆忠诚。宣誓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党员,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自觉地献身党的事业。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在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展板及形象逼真的模型面前,驻足聆听,仰目观摩,认真思考。回顾党的成长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史上十个第一”,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震撼,心灵又一次得到净化。老前辈的感人事迹对正在投身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每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来说,都是一份反腐倡廉的生动教材。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更加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更进一步了解了我党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努力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模范遵守图书馆职业道德,甘当铺路石,为学校师生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为加快建设和谐、读者满意图书馆,推进图书馆服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雷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