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感动江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09-06-01 09:44:15浏览:2131设置

  “始终相信只要天空还有星星在闪烁,就不怕人生道路上有坎坷,只要唱着对母亲的忠诚之歌,母亲终究会认可儿子的执着。”“亲眼见证 奥运圣火在华夏点燃,用甜美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向世界递上 中国靓丽的名片,让青春为奥运闪光。”……5月21日,在2008“感动江大”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激情朗诵的一条条感人肺腑、精彩优美的评语,深深打动了每位观众的心灵,谱成了“感动江大”的动人音符。
  在历时半年的2008“感动江大”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吴学思、黄学源、秦工、霍淑玉、高鸣峰、李葵花、苏贵北、邹超颖、李昕、张强等10名师生当选为十大新闻人物。同时顾庆九、易赛娇、王晓明、丁一、庄桂成、谭昕、祁洪波、余纯、李忠铭、刘焰平等10人获得新闻人物提名奖。他们成为江大师生热议的焦点人物,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感动潮”。
  艺术学院离休教师黄学源有着长达50年的声乐教学生涯。1991年,他写下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如今90岁的他本可在家安享天伦之乐,可他却坚持要在有生之年争取入党。颁奖现场,黄老师和他的学生们饱含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师生被他对党和教育事业忠诚、执着的真情深深打动。
  张强,医学院04级临床医学专业3班的学生,自2008年3月起在四川省江油市人民医院实习,作为一名临床实习医生全程参与了汶川大地震伤病员的救治工作。现场演绎的根据他事迹改编的舞台剧震撼人心,令人动容。
  师生们纷纷对身边涌现出的“感动人物”钦佩不已,这样的感动故事还有许多许多,它显现出在江大美丽的校园里,先进模范的引领价值正在发挥重要作用,和谐校园之风正在三角湖畔吹拂荡漾。
  据介绍,开展 “感动江大”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就是要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积累校园文化成果、增强学校软实力,这是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校园的需要,也是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的需要。
  原党委书记余茂才,校领导桑建平、王南南、邓院方、魏尚汉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师生们盛赞活动:“大力树立先模典型,体现人文关怀,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的尝试丰富了高校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形式,很有成效”。(晓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