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绩效管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09-05-25 14:53:10浏览:2190设置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绩效管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杨卫东校长主持了会议。王南南副书记同志宣读了2008年校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奖单位及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周建民副校长与人事处张若光处长、校纪委聂仕书书记与机建学院李尧院长先后签订了绩效管理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48家绩效管理责任单位下达绩效指标2441项,其中必达目标1221项,争取目标247项,重点、特色目标293项,共性目标680项。经校目标领导小组和校目标办检查考核,各项指标均得到了较好的完成,医学院等13家责任单位综合业绩突出,被评为先进单位,科研处等3家责任单位被授予绩效管理工作特别贡献奖。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面,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稳中有降,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综合治理工作目标,商学院等13家责任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学校被市综治委评为优胜单位。
     谭仁杰书记讲话指出,要推进学校绩效化管理;绩效管理工作既要重效益,又要重效率;既要重过程,又要重结果。谭书记强调,学校管理工作的目标指向是追求管理效率的最大化和办学效益的最大化,管理是一个过程,是手段,但不是目的。谭书记提出,学校绩效化管理要借鉴企业的管理经验,乃至借鉴全球范围内推行的ISO9000族标准中的管理理念、管理流程、管理方式,切实在后勤管理上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从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师配备等方面建立本科教学过程的管理标准。谭书记指出,学校管理的绩效在效益方面的内容应该是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领域所取得成果的综合;在效率方面的内容应该体现为高校资源在这几个领域中应用的效率,即“投入产出比”。 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计划(责任书)、管理绩效、绩效考核和奖励绩效等环节,绩效管理过程的科学性一定意味着绩效管理结果的有效性。谭书记要求,绩效管理工作一定要与学校的本职任务、主体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定要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若干问题的解决有机结合,一定要与人事、干部、财务工作和劳动分配制度的改革结合起来,千万不能搞“两张皮”。
     谭仁杰书记讲话提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包括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年年讲、月月讲、人人讲、事事讲、时时讲,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谭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综治工作特别是敏感期的维稳工作,并就做好内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主抓、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江汉大学一方平安;二是要明确划分和落实安全稳定职责;三是要健全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安全部位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完备和落实。谭书记还就食堂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教师授课纪律、校园网络安全、校务值班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谭书记指出,综治工作不仅要做好内控,而且要搞好外部协调,要建立与学校周边良好的生存和发展氛围。(党办  孙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