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打造公信力 书写真善美――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在湖北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组会议上的致辞

时间:2009-05-21 09:39:13浏览:2081设置

     在这个五月鲜花绽放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湖北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这是对我校校报工作的巨大鞭策和鼓舞。在此,我代表江汉大学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问候!
  江汉大学校报是由原江汉大学校报、武汉教育学院校报和华工汉口分校校报三家整合而成,现为对开四版报纸,旬刊。
  校报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机关报,是党的宣传鼓动工作最有力量的工具之一,是对外宣传的窗口,是学校的新闻中心。几年来,校报编辑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育人为宗旨,用责任打造公信力,书写真善美,作出了显著的成绩。校报围绕中心工作,找准“支点”,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积极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较好地发挥了传播知识、交流信息、服务师生、舆论监督等功能;校报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展示了“亮点”,特别是对张应天精神的宣传和“星光灿烂”工程、“感动江大”新闻人物评选等活动的实施,在校内外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校报加强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建立了“网点”,近年来,武汉地区各大媒体有近百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记者、编辑等都曾是学通社的骨干,这支队伍在开辟稿源、引流活水,贴近读者、有的放矢,沟通上下、反馈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校报抓住学校工作每个阶段的重点问题,对准了“焦点”,针对学校内部改革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答疑解惑,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校报与师生的思想脉搏同频同振,选准了舆论宣传的切入点,探索出了一条从国事、家事、身边事、心事切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新路子,大力推进“延安精神进校园”、“中华诗词进校园”,坚持“立主流而铸魂”的办报理念,不断丰富和拓展了校报的育人功能。应当充分肯定:校报为建设和谐校园和铸魂育人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我们要向为学校新闻舆论宣传辛勤工作的校报同志们和学通社同学们表示感谢!
  这次湖北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校报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国高校校报评估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报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这次评估必将为我校校报今后的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石。我们将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原则,对照差距,抓紧整改,使报纸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