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我校成立救护培训基地

时间:2009-05-12 15:36:13浏览:2226设置

58日上午,一场以“红十字与防灾减灾”为主题的纪念演练活动,在武昌阅马场隆重举行。武汉市红十字会江汉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救护培训基地在纪念大会上宣誓成立。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普及群众救护技能,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军民共建”的原则,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与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江汉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紧急救援演练”主题活动。纪念会上,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岱梨同志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紧急救援队、培训基地”授旗授牌;武汉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顺妮同志向“武汉市红十字救护总队江汉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授牌。本基地将继续承担整个武汉地区初级急救员的培训任务。

在杨军院长带领下,由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为方阵组成的100名武汉市红十字会救护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群众性救护技能演练,他们展示了创伤现场救护过程中的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的操作手法和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技法娴熟,演练精彩,如临实境,扣人心弦。

演练结束后,现场群众感叹地说:“这场别开生面的演练,不但让我们学到了急救、自救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军队和政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心!”,中央及省、市主要新闻单位对本次活动做了相关报道。

 

                                                     卫技学院  邓荆云 应浩 李丹

     媒体报道链接:http://news.cjn.cn/ttdd/200905/t926888.htm

刘顺妮副市长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江大卫技学院救护培训基地负责人杨军授牌

100名江汉大学卫技学院救护志愿者进行的现场救护技能演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