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2009“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开幕

时间:2009-05-06 15:13:24浏览:2942设置

54日下午,江汉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2009“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江汉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谭仁杰、杨卫东、桑建平、王南南、聂仕书、涂文学、邓院方、魏尚汉等校领导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大会。团市委副书记魏静、学校部部长赵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杨光敏主持了表彰大会。

王南南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各类先进集体303个,优秀团干、团员1425名。第七届江汉大学“十佳青年”、“十优青年”、“校园之星”也在大会上予以了表彰。

谭仁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武装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切实起到了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杨卫东校长宣布2009“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开幕,团市委副书记魏静同志为2009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节标揭幕后,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青春歌会拉开了序幕。

青春歌会一共由四个章节组成。在第一章节“中华回眸”的开篇是一段抗日战争爆发的视频,当大家都沉浸在那段历史中时,响起了激动人心的《大刀进行曲》。在第二章“祖国礼赞”中,《长江之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职学院的一首《青春舞曲》节奏多变、缤纷多彩,同学们整齐地舞动着手中的黄色丝带,有节奏地敲打着铜铃,尽情地挥洒着自己青春的活力。第三章节“青春之歌”中的歌曲彰显的是我们的青春色彩。在青春歌会的尾声“梦想未来”一章里,开场是熟悉的《春天的故事》。最后,艺术学院的同学带来了《东方之珠》以及在第三届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获得金奖的《长刀歌》。他们穿着整齐的演出服,优美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折服、纷纷惊叹。

所有的表演结束后,领导和学生代表为各学院的合唱进行公开的投票。同学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鲜花和旗帜,全场近3000名同学大声呼喊着自己学院的名字,希望能为自己学院聚集人气,场面十分壮观。青春歌会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我们相信,2009“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将会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精彩!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