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离退休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

时间:2009-05-06 10:12:30浏览:1533设置

      为了帮助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正确对待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挑战。4月2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义贤同志来作报告。19个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协分会会长、全体离休干部、退局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安志龙同志主持。刘部长运用科学发展观的原理谈应对当前国际性金融危机。他用大量的资料数据,回顾了世界自由经济的兴衰史及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严重影响和挑战,我国经济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民生问题的影响。他说,今天党和国家面对世界性金融危机,采取了振兴经济、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这是非常英明的决策。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展是第一要务,以人为本是核心,践行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实践国家经济的科学发展,平衡发展,和谐发展。国际金融危机,既有危险,又有机遇。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抓住机遇,战胜经济困难和危机。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复苏、发展前景要有坚强的信心。刘部长最后说,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是国家、社会、学校的宝贵财富,当前,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心国家大事,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安度幸福晚年,祝愿各位老同志健康长寿。
        刘部长的精彩报告,博得会场热烈掌声,老同志们都听得很认真,不少人还在记笔记。大家都说,刘部长报告很有意义,我们听了很受教育,建议离退休工作处今后多组织些学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付遵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