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200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科研成果暨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09-05-04 10:48:27浏览:2280设置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08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科研成果暨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嘉奖一批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先进组织单位。
  表彰会由桑建平副校长主持,杨卫东、聂仕书、涂文学、周建民、魏尚汉、邓传德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 教办主任、系主任、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参加了大会。
  纪委书记聂仕书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08年度学生学科竞赛、科研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在2008年全国、省、市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学生科研活动中,我校学生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并涌现出一批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为了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对肖夏清等157位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对159项学生科研获奖成果,于军等42位优秀指导教师,机电建筑学院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胡小波等16位优秀组织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
  周建民副校长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08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根据《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8年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鄂学位[2008]12号),在2008年省级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有91篇论文获奖,其中9篇获得省级优秀论文一等奖,21篇获得省级优秀论文二等奖,61篇获得省级优秀论文三等奖。
  物信学院李建民副院长、机建学院学生轩亮、数计学院教师李登实分别代表竞赛、科研优秀组织单位,竞赛、科研获奖学生代表,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杨卫东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训练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它有利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有利于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科研训练工作要合理规划,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在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科研创新活动的同时,更要切实增强教师参与学生科研训练的深度,与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科研训练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教学督导与评估,切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不断总结和加强对学生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指导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及早准备。通过完善竞赛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赛热情,以竞赛项目为载体,打造品牌团队,策划品牌活动,培养品牌学生,扶植品牌作品。科研训练工作是专业评估的重要内容,要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杨校长还勉励全校师生要学习他们爱校敬业、努力钻研、不断进取的精神,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作出新的贡献。
                            (晓流 吴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