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09-04-28 14:20:50浏览:1921设置

 

贯彻科学发展观  学习、工作两促进

                    -------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424,机关与直属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报告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委员、校宣传部部长刘义贤同志作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价值》的辅导报告。刘部长用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语言,从科学发展观是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等四个方面,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价值,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与启发,对机关与直属单位下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基础。

辅导报告会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系列活动之一。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辅导报告,写一篇心得体会,举行一次知识竞赛,要求各支部通过学习,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各支部在活动中边学边改,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校医院支部改变以往坐等学生看病的观念,主动上门服务为学生送保健、解疑难。他们在得知物信学院08通信专业班级的学生对结核性脑膜炎存在恐慌情绪后,410,王祖惕院长、向刚书记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为该班学生作了《结核性脑膜炎常识及预防》的讲座,消除了学生的恐慌心理,让他们增长知识,安心学习,同时校医院还为部分学生免费进行了体检。学生处支部为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在实处,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新思路,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江汉大学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设计比赛。发展研究院支部每个党员都撰写、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了业务交流。统战部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为各界人士服务,举行了校情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政协和人大代表及少数民族和武汉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通报了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精心组织召开了江汉大学民主党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一种“以学习促进工作,在工作中深化学习,边学边改,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风气正在机关与直属单位悄然形成。

                                                     (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