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市2009年社区卫生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09-04-22 15:56:15浏览:2452设置

      4月18日上午九时,由江汉大学医学院承办的2009年武汉市社区卫生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汉口校区举行,共有180余名来至全市各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参加本期学习。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在致辞中,向学员们指出随着国家新医改方案的公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必将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政府把基层卫生服务的完善作为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要加大投入,保证待遇,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也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当好人们身体健康的“把门人”。会上市卫生局领导也对这次全市社区卫生人员培训工作从“教”与“学”两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汉大学作为市属高校,办学定位主要是为武汉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医学院与武汉市卫生局所开展的基层社区卫生人员培训就是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具体体现。医学院自2002年起,与湖北省卫生厅、武汉市卫生局联合开展社区卫生人员岗位培训,是省卫生厅首批认定的全科医学培训基地。医学院高度重视全科医学培训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卫生部《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大纲》要求,设置课程、制定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七年来,我们分13批为武汉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培养了2100多名执业全科医师和社区护士,其中全科医师1100多名,社区护士培训1000名。该培训基地在年初迎接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工作评估检查中,获得评估专家一致好评。
                                                                            (医学院 肖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