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回检查组来校指导调研工作

时间:2009-04-21 11:36:59浏览:2373设置

   “结合高校的特点确立了不同载体、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很有特色!”4月14日上午,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组长王众孚在听取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天上午9时许,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王众孚率队莅临我校指导调研工作。检查组成员包括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副社长雷光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处长李朝晖、中国社科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董文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天山、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松如、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二指导检查组组长陈芳国等领导陪同中央检查组视察。
  检查组在我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等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先后来到图书馆、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美丽的校容校貌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影响。
  市委副书记胡曙光主持了随后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等校领导及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谭书记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他从学科专业的综合性、服务面向的地方性、人才培养的应用性、思想工作的针对性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风格与特色。从突出超前性,准备工作充分;突出创新性,活动主题鲜明;突出示范性,坚持领导带头;突出指导性,务求取得实效等4方面概括了我校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
  谭书记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坚持典型引路,重在实践。紧扣“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教育创新,增强办学特色,建设和谐江大”的主题,明确“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突出“三个着力点”,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校园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达到“四个具体目标”,即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切实做到“六个结合”,即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解放思想紧密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改进干部作风紧密结合、与贯彻群众路线紧密结合、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紧密结合、与保稳定和促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全校师生的聪明才智集中到践行科学发展观上来,把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组长王众孚在会上对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再接再厉,为全国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探索和积累有益的经验。(晓 流)


返回原图
/